最近,汪峰又上熱搜了。因為對于汪峰章子怡來說,他們的孩子在這個元旦出生了,這絕對是一個喜悅無比的消息,況且還是個大胖小子。兒女雙全,剛好湊成了一個“好”字,而且寶寶的生日也很有紀念意義,出生在元旦,更是娛樂圈首位“20后”寶寶。于是,稍作修養之后,章子怡和汪峰在1月3日中午齊齊向大家報喜,并且曬出一家四口其樂融融、幸福無比的照片!于是,大家紛紛送上祝福,這可是娛樂圈開年大喜事。而在其中送祝福的便有姚晨,只是不曾想自己懷著一片好意送祝福,最終卻因用詞不當惹來了是非爭議,被很多網友指責其不會說話。姚晨在留言里寫到:“恭喜子怡,辛苦啦!家有倆娃以后會更辛苦的!”于是,很多網友開始糾正她人家明明是3個孩子,這擺明了沒把大女兒小蘋果算在其中。而小蘋果正是前妻的孩子,本就關系敏感,現如今這樣描述不禁讓人心里介懷。于是,一時之間,爭議四起。而接下來,最讓人佩服的還是章子怡高情商的回復,稱完美解圍的典范。只見章子怡對其回復到:“謝謝大姚,還真是兩娃,大姐姐可以做幫手,辛苦并快樂著”。一句話,既給了姚晨臺階,又恰到好處地提到了小蘋果,并且默默表明自己的態度,雖然養娃之路很辛苦但自己卻甘之如飴。01曾經,在書本上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兩個完全陌生的男女,經家長介紹,一起約在電影院相親見面,于是,在等電影播放之前便互相聊起了各自的家庭背景等。只聽女孩說:“我媽到這個年紀大了以后,身體開始出現各種毛病,總是不舒服。但是,卻又始終閑不住,一直不肯退休。于是,我就經常勸她說,你們單位又不是沒其他人可以替你,你還是早點安享晚年吧。”遇到女生這樣說,大多數男生可能會回應道:“的確如此,辛苦了一輩子,也到了該停下來好好享受的時候了。”而男生如果再聰明點,便會借此機會制造更多的接觸機會:“那阿姨有醫院看過是什么問題了嗎?如果還沒有,我正好有個朋友在醫院工作,說不定幫得上忙。”就算再木訥,男生也會接一句:“哦,我媽早就退休了。”雖然,尷尬了一點兒,但也不至于讓人覺得討厭。可是,這個故事里的男生卻沒有選擇其中任何一種方法。最后只是說到:“哦,是嗎?我的工作就和你媽的不一樣,因為如果退休了就沒人能替代了。”看吧,情商低到如此地步,自然而然,不管相親多少次,估計脫單的希望也并不大。02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大多數時候,其實你的情商高低,在隱形中也是展現你硬實力的一部分。因為,說話也是一門藝術,而你說話是否讓人舒服的程度,也在無形之中決定了你最終所能抵達的高度。記得錢鐘書離世后,早年曾經暗戀楊絳的費孝通便登門來拜訪。兩人相談甚歡,分別時候,費老情不自禁對其依依不舍,頻頻回頭。把一切看在其中的楊絳,只是淡淡說到:“樓梯不好走,年紀也大了,你以后便不要再知難而上了。”于是,這樣一句高情商又溫和的話,別了費老的同時,也向其表明了自己的態度,因此讓費老對其徹底死心。楊絳如此高情商的應對,讓人不禁贊不絕口,其中沒有任何迎合也沒有毫不留情面的直接拒絕一顆真心。相反,在一言一行之中,精確的拿捏好了自己說話的分寸感。于是,一石二鳥,不僅巧妙表達了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同時也很好地照顧到了其他人的感受。給了別人應有的尊重,別人自然心悅誠服。在現實生活中,學會好好說話,便是一種高情商的最好體現。一個高情商的人,便會懂得如何在不違背自己內心真實想法的情況下,一并用自己的耐心、尊重、善良和別人友好相處,進而收獲最圓滿的結局。03蔡康永曾經說過:“把說話練好,是最劃算的事”。以前,著實喜歡看《康熙來了》,以及后面的《奇葩說》,當時在被節日的各種精彩折服的同時,也被蔡康永面對熒幕時的高情商感嘆不已。在節目中,即使辯題再沒節操,他也能高尚的表達出來;不管現場遇到如何水深火熱的狀況,他也能把氣氛巧妙地緩解;而且不管嘉賓如何“刁鉆古怪”,他也總有辦法穩穩接住話茬,并巧妙一一化解。當我們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之后,便會越發被高情商的人吸引。一個人,如果擁有謙和、得體的說話藝術,并且懂得聆聽他人說話,便會讓人感受到其獨一無二的魅力。相反,有的人說話卻語不驚人死不休,總是一鳴驚人,于是,別人聽完常常瞬間就失去了和其繼續聊天的欲望。如果,你能和任何類型的人都聊得來,那么,這個世界便會給你通行證。而所謂高情商,便是懂得如何好好說話。可能很多人會問,那么如何做到呢?不妨看看以下幾點。A、學會換位思考以及尊重對方其實,說話并不是什么難事,再多的方法技巧最終都可總結為一點:懂得換位思考,考慮對方感受。聊天本來就是人與人之間再平常不過的互動,所以,我們應該將心態放平,千萬不要高高在上,進而把一切都囚禁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因為,兩個人只有換位思考和彼此包容理解,并且懂得自我約束,才能讓別人為之折服,最后獲得良好有益的人際關系。B、懂得傾聽他人想法很多時候,爭吵不僅不能解決問題,還會不知不覺中讓事情更加糟糕,所以,我們不妨多多聆聽對方的想法。在這個世界上,最不缺的便是那些一味夸夸其談的人,最缺的卻是真心的傾聽者。而一個人,只有懂得聆聽他人說話,才能給對方留下好的印象。那些,真正高情商的人,便是懂得怎么傾聽他人的人。C、心平氣和,面帶微笑一個人是否好好說話,從語氣里便能感知一二。一個人,如果說話喜歡陰陽怪氣,別人聽著自然也不會舒服。相反,如果一個人說話,始終心平氣和,便會讓你獲得別人的好感。所以,和其他人交談的時候,最好面帶微笑。如果,你和別人說話時喜歡鄒眉頭,那么別人自然不舒服。如果,關系熟悉還好,但是如果只是陌生人,對方便會覺得你不耐煩,或者厭惡和其說話。D、禮貌的稱呼一個人說話時,自己的禮貌和修養也會展露無遺。不管對方處于怎樣的地位和職業,都應該給予對方應有的尊重。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我們不能因為別人是領導,便稱呼其為“某某姐”、“某某老總”,但是對于其他的清潔工人諸如此類的,便直呼其名,盛氣凌人。說話,雖然很簡單,而且是每日必不可少的事情,但卻萬萬不是一件小事。一個人,說話的內容,說話的方式,都很重要。而一個人,只有懂得好好說話,才能最后成為人生的贏家!一個人,只有懂得如何好好說話,才能不知不覺改變自己的氣質,進而讓你的容顏更加美好,進而讓其他人更加賞心悅目。

請十分記著,這個流程是這樣的: 你好,我從XXX公司打過來,專門做XXX行業職位的。針對你目前的環境,我懂得比你更深刻,有能力能夠幫到你。請你依照我的問題逐步回答,如果我的問題過于專業,也請告訴我。如果你的時間不充裕的話,我們最好換一個時間,因為我們接下來的茶話會涉及到你的下一份工作和你將來2-3年的生活。 無論你目前的工作狀態有多好,或者多欠好,我們先忘記現在的高興或者不開心,仔細想想:如果你有一個新的工作機會,你喜歡的,而且你愿意向你的家人一起分享這個機會。 1.你希望TA在什么城市?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或者是相對安逸的二線城市? 2.你希望是在目前的這個行業呢,還是更愿意斟酌其他行業? 你不必擔心我沒有職位給你,你只必要依照本身的想法來思考就可以了。 3.你希望在這個行業中,從事新的職能,還是目前的職能?為什么? 沒錯,做新不如做熟,然則有詞叫做“挑戰”,這是人們調換工作時的念頭之首。 4.你喜歡什么類型的公司?歐美的?亞太的?海內?國企?民企?創業型?穩定型?年輕人多一點? 5.你喜歡的公司規模是如何的?人多的?200人以上(你的城市)?你喜歡的公司年營業額處于什么范圍?你喜歡京東這樣的嗎?花旗?我給你一些例子,讓你更有觀點。 你擔心我無法給你想要的公司職位?你的擔心是正常的,可是,我隨時有這樣的職位呈現,而我要做的是,在我一有這樣的職位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你。 6.你喜歡的公司是什么樣的文化?直接的?階層的?嚴肅的?生動的?辦公室斗爭多一些? 你可以直接奉告我,我的工作是為企業找到最適合的人,有些人善于應對辦公室政治,如果你是,就是天作之合。 7.以上是你對公司的需求,接下來我們談談你對人的需求。你對團隊規模有什么要求么?你獨自作戰?或者領導小團隊?(我可以奉告你,一個完美的團隊,最好不要超過8人,這是科學)。你希望帶人么?喜歡工作本身?如果你喜歡帶人,那么你通常如何給你的團隊下達工作指令呢?你可以告訴我你在帶人的時候有什么比較頭疼的嗎? 8.你對團隊里的人,性格方面有什么愛好嗎?各自顧各自的?各有不合?差不多和和氣氣? 9.你希望你在新的公司和崗位上處于什么級別?為什么你感覺你可以達到VP的級別而不是AVP?你可以跟我分享一下你理解的VP和AVP之間的不合嗎? 10.你對你將來的老板有什么要求?懂的管的,不懂不管,懂的不管,不懂管的(由此,可以闡發出候選人目前的老板是啥樣的)?你可以說說你現在的請示工具屬于哪種類型?你們之間的互助有什么地方是你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嗎?(這個問題的威力,不用的人知道,用的人更知道!) 11.你對工作地址有什么要求嗎?市區?郊區?地鐵站?開車?對了,你本身開車么?駕齡多久了?頤養貴么?你對在郊區空氣新鮮的地方辦公有什么看法? 12.你感覺一份新的工作,一天工作時間多長是比較愜意的?當然你的想法要實際一些,否則找不到更好的工作了,哈哈。 如果你的候選人陪你走到這里,你已經可以向對方提要求了,因為接下來的問題必然是最有挑戰性的。 13.你期望你的下一份工作薪水是多少?為什么?你目前的薪水是怎樣的?哪些是基礎薪水,哪些是固定獎金?這些數字都是可以提供薪資證明的,對嗎?我說的是前三個月的薪資證明。如果無法提供,我可以怎么幫你? 和候選人交朋友,真心幫助對方,不要試圖騙取,而是要貼心談話。 精英獵頭學院整理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新客戶訂購價國際書展遠見新竹哪裡訂國際書展美國商業週刊高雄哪裡訂2020年社會人文雜誌桃園哪裡訂
遠見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年VOGUE優惠訂閱價格 閱讀英文雜誌學英文(2),為什麼要適時強迫自己讀不喜歡的雜誌? 2020年探索頻道雜誌台中哪裡訂 國際書展商業周刊台南哪裡訂 天下雜誌,想增加跟外國人聊聊國際觀與話題,要多讀嗎?還是讀別的? 國際書展科普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國際書展科普雜誌訂購優惠 美國時代週刊(Time)的編輯特色?2020年科普雜誌南投哪裡訂 國際書展經濟學人南投哪裡訂 亞洲週刊,看完不會忘的方法?時代雜誌+國家地理雜誌好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sr9ccz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